close

好快哦。一转眼就是5月了。

-

我想,世上最会拖的人就是我了。因为。。。现在已经5月28日了,标题应该改成就要六月了啊。

其实那时候留着草稿,应该是有什么事情要写的,但我现在忘了,呛。

那就说说五月发生的事吧。

嗯,去看了ReVel Fest. 第一次去,蛮好玩的,不过high过后就只有一个感想:累暴。

不过呢,在好朋友出场前我紧张到~~就莫名的紧张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直到他唱道中段我才慢慢地松了一口气。以前并不明白为什么他这么喜欢《坏人》这首歌。一直到那天听着他唱出的歌词,我才恍然大悟。因为那一首,好像在述说他自己的生命还有性格。

-

上个星期考完GP过后是。。。爽到~~~~~好久好久没那么放松了。不过还是有功课要完成啦。。。包括论文):

不过呢,星期六傍晚-晚上和家人出去吃晚餐。Vivo City's Marche. 很不错哦!就是贵了点。不过,去餐厅吃,应该都这样吧。过后还到外面的Boardwalk走走,刚巧8点,对面的USS 就燃放烟花,好美。过后又到了Fruit Paradise 吃 fruit tart!! 真的是,美味得无法形容。不过好贵哦。一片要$7.80. 不过我只能说,好好吃。就算砸钱。。。也值得。有拍照,改天po.

-

嗯,然后出了做BSPC那一堆东西以外,还有。。。看《同伊》。其实已经看过了,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看到U频道重播,就是有股想再看的冲动。好像看第三次了耶。哈哈。不过每一次看,还是会感动得掉眼泪。还是会有新的理解。比如,越来越明白张禧嫔为什么会一错再错。每个人只是想保护自己拥有的东西。自尊心很强,其实却还是渴望爱情,渴望自己能够得到皇上的信任,所以当她看见皇上因为同伊尔一展笑颜时,妒忌心作祟,加上觉得是自己帮助同伊,让她踏出第一步,所以才会那么地恨,不甘心。而且,她很害怕。这次,我在想,如果当时那个“算命”先生没有告诉她,另一个影子的存在,她是不是一开始就不会那么害怕,想尽办法加害皇后,结果发现,那个即将超越自己,让自己成为影子的人,是同伊,然后在不断加害于同伊,以巩固自己的地位,保护自己所拥有的。

如果皇上没有娶那么多女人,是不是就不会有这些麻烦?以前我从来都不认为,皇上有错。但或许,他还是应该负一点责任。

以前,我觉得哥哥没能和同伊在一起,很可惜,甚至觉得,同伊应该和哥哥在一起。但现在,我忽然能够理解哥哥为什么会一直守护着同伊。很紧张她,用尽生命去保护她,但却没有越界。那不仅是对于从小看着她长大的喜欢,还有对于自己没有办法守护剑契的愧疚,更有对像自己亲生父亲一样的首长,以及如兄弟一般的同伊的亲生哥哥的责任。更重要的是,他理解,在同伊心里,他一直都是哥哥的地位。以前是,现在也是,将来更是。所以,他选择了守护同伊的角色。

以前,我觉得同伊很会教孩子。王子很懂事。现在,我虽然仍觉得她把孩子教得很好,但我不禁想到,古代的那些"values" 和"morals", 现在还有用吗?似乎,还在沿用古代思想的人,现在只会吃亏。

不管是历史或是现在,一样是利益导致很多很多的冲突。只是一旦加上了感情,就更为复杂了。不过,他们很忠心。对自己所支持的人,是一心一意的。

不过,看《同伊》,我还是因为同伊的性格而感动。用里面的角色的话来说,她是那种有了权力之后,会想怎么利用这个权力去帮助别人。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。而不是为自己谋取更大的利益。如果说禧嫔的野心是夺得中殿之位,同伊的野心,就是保护自己所珍惜的人,还有帮助那些没有人在乎的普通百姓,所谓的贱民。

-

差不多了。该去做功课了哦~~拜!

arrow
arrow

    my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