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57周年校庆。没有为学校感到特别的自豪,但是却看见了历年来校长、校友对学校的良好印象和期望。或者更准确地说,是他们对学校是个“好学校”深信不疑。可能道德很重要,可能他们宁愿我们不是成绩最好的,却要品德高尚。可能我对“好”的定义也慢慢地越来越现实。从小我一直以为,只要做个好人就好,但现实中并不是这样的。没有所谓的好人。也没有所谓的坏人。都是为自己的利益。人在经历了多年的胜负淘汰,天性里面或许就已经信奉达尔文主义了。就像即将要面临的钟曲线一样,是社会残酷的一面。但那不过是残酷的开始。有人赢,就一定要有人输。没有人会希望自己是输的那个,即便会同情弱者。

-

其实今天要讲的,不是这些。看见华乐团在台上,从准备到演奏到在掌声中结束,我其实很怀念在台上,与大家一起享受表演的感觉。一个人表演,光芒都是自己的,但一整个团体一起表演,荣誉是属于大家的。那一刻,每个人都很有默契,都尽力,忘情的表演,享受在舞台上的感觉。那种感觉,我很想念。可惜我再也回不到那个时候了。虽然没有后悔离开,却依然会想念在华乐团的日子。这是无法避免的吧。但今天这种怀旧感特别的强烈,不知道为什么。闭上眼,听见了一个个乐器、组别。弦乐组、低音部,我亲爱的cellobass,笙、唢呐、笛子、扬琴、琵琶/弹拨。Mr Wong的指挥。台下只看见他的背影,若在台上,就是看着他的指挥,跟他一起呼吸,跟他一起呈现我们最好的一面给观众。结束,在台下,给予掌声;台上,为顺利表演完松了一口气,此时此刻,是掩饰不住的笑容。

几乎两年没有碰到大提琴了。昨天在洗澡时突然哼起了2011年syf的蝉歌。不知道自己的手,在拿起弓,按在弦上,我还可不可以找回当初的感觉?

-

P.S 看到了这个:我也要~~

iwantthistoo  

Retrieved from http://iwjkrcrjjq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87963934

No copyright infringement intende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missperformingarts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w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